Industrial Use Cases

工業物聯網使用案例

物聯網(IoT)的時代已經來臨 — 無數個配備各種感應器的設備,正在不斷產生各種能被索引、合成且能用來為產生即時建議並重新配置軟體系統的資料。AgilePoint NX 獨到的架構不只使您能夠快速地建立起物聯網的應用,同時提供您足夠的動態彈性用來處理總是不斷改變的工業物聯網需求。

以下列出幾個可能的應用範例。

  • 預防性維護

    AgilePoint NX 讓您打造可以與任何配備有感應器的裝置間互動的應用app,大至運輸載具、CNC機器,小至輸送帶。這能讓您用來量測機具磨損狀況及評估機器堪用壽命。這些應用app甚至可以根據您企業內部機具的歷史數據做出預防性的主動通知給相關維修人員,像是零件需要修理或替換等。如此一來,便能降低您企業由於故障造成停機所支出的時間及花費。

  • 智慧量測

    AgilePoint NX 讓您打造可以用來進行智慧量測的應用app — 並非只是在數位儀表板上紀錄時間以及消耗量 — 而是在記錄之後,還可以讓相關單位負責人能夠去作出對應的調整資源配置以獲取企業最大利益。同樣的,這些智慧數位儀表板也可以開放給您的客戶們看,讓他們能根據企業負載開銷來調整他們自己的使用量或需求,這將讓您的企業與您的客戶達到雙贏。

  • 資產追蹤

    AgilePoint NX 讓您打造能夠追蹤企業資產的應用app(從車輛到人員),也能讓您在互動式地圖上追蹤他們。當然,這些應用app可以用來預測不同地點上企業資產的可用性,同時預防資產竊盜事件的發生。如遇有緊急事件也能夠自動通知最近的相關人員或單位前往關注。

  • 交通監控

    AgilePoint NX 讓您能夠打造基於埋設在道路或號誌內之感應器的資料的交通流量監控應用app。 這些應用app可以主動的預測交通瓶頸,並在問題區域上提出替代道路方案,然後更新使用者的GPS導航系統。

  • 火災警報管理

    負責管理商業或住宅區火警系統的公司常常會遇到的問題就是錯誤警報通知,往往一個錯誤通知的發生總會將公司搞得人仰馬翻。例如,烤吐司麵包機烤焦麵包而觸動了火警,此時如果公司使用了AgilePoint NX,便能建立一個更為有效的火災警報系統。當這個系統收到火警通知時,可以提供即時的影像給值班人員,同時提供諸如溫度等數據給值班人員以判斷火警的真實性及嚴重性。藉由整合不同種類的服務,您可以自己打造出最適切於您企業的app。